关爱儿童成长 引导科技兴趣
2023-12-02 阅读次数:1574 作者: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

“未来魔方-儿童人工智能启蒙工程”公益项目第一间标准科技启蒙活动室在郴州建成,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一行现场观摩

湖南郴州,自古以来被称为“人文毓秀之所”,是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起飞地,素有“林中之城,创享之都”的美誉。初冬季节,乍暖还寒,大型公益项目“未来魔方-儿童人工智能启蒙工程”第一间标准的儿童科技启蒙活动室正式建成并捐赠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第二幼儿园。2023年11月30日,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峥嵘一行出席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1_副本.jpg


在观摩活动后,杨泰波希望各部门紧密配合,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生长的环境和土壤,进一步抓好青少年的科学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

“未来魔方-儿童人工智能启蒙工程”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于2023年发起并联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项目主要任务是于2023年-2028年期间,捐建万所“未来魔方-儿童人工智能启蒙工程”科技启蒙活动室和几百个区域儿童科技活动中心,旨在以捐建内容丰富、器材多样化的儿童科技启蒙活动室软硬件基础为着力点,并广泛创造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科技实践活动,推动受助区域儿童科技启蒙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_副本.jpg

本项目也是第一个从steam理念出发的儿童科技启蒙活动室,教玩具配套完整,配套设备软硬件20余种,立足人工智能启蒙知识诸方面,强调主题游戏化体验。为孩子提供轻松好玩、多样化的科技体验和认知环境。孩子从中可以接触到人工智能启蒙各方面的知识,为基础教育阶段拓展兴趣打下基础。也是第一个采用元宇宙互动视频方案,互动科技游戏资源,提供沉浸式互动性的科技启蒙环境,同时保护孩子视力。整个活动室建设方案经过项目主办方组织的专家论证会论证认可。

3_副本.jpg

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郴州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段太林、袁佳游、李熙平参加活动,郴州市各区县关工委、教育局领导,以及近百所幼儿园的园长参观了活动室,并现场观摩了幼儿园孩子们的科技活动,大家对项目给与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