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届幼儿武术操汇演举行
2023-11-22 阅读次数:516 作者: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

    北京39所幼儿园的近千名小朋友,21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功夫宝贝庆亚运”第三届幼儿武术操汇演中完美亮相。

1700632249999282.gif

  本次汇演由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通过幼儿武术操的习练展示,激发孩子们热爱运动、追求卓越的精神,并提高幼儿教师的武术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武术文化在幼儿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

  此前,主办方在北京市东城区、丰台区等区组织集中培训,1000多名幼儿教师进行了武术基础理论和二套武术操的公益培训学习。

2_嗨格式压缩副本(2).gif


  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邹平表示:“作为一种寓教于乐的体育活动,幼儿武术操既能让孩子们强健体魄,又能培养意志力和团队精神。孩子们今天表现出了‘精、气、神’!”

  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武学传承研究院王鹤霖介绍,北京幼儿武术操汇演曾经先后在2007年迎接北京奥运会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举行过,今年举行第三届是为了庆祝杭州亚运会圆满闭幕。

  “亚运会结束了,但是孩子们锻炼身体、习练武术操的热情并没有减少,一线幼儿武术教育工作者的教学实践本领也得到了提升。”王鹤霖说。

1700633046670566.gif

  本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武学传承研究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和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支持,北京市学前儿童保教工作者协会健康体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协调,七彩宏图(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